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台裕 幸福家庭日 – 造林植樹會
2015-09-13
台裕 幸福家庭日 – 造林植樹會
台裕橡膠呼應合作夥伴日本豐田合成株式會社造林計畫,2015913日在中壢廠區種植1200株造林樹苗,種植包括肖楠、楓香、青楓、光臘樹及烏心石等13種樹種。
台裕橡膠創辦人、現任名譽董事長張盈泉說,造林不是植樹,希望藉由實際行動守護地球資源。造林與植樹最大差別,是把不同的樹苗種植在一起,而非針對特定經濟或觀賞價值的樹種。近年來世界氣象變遷,資源消耗過度,特別是集中豪雨的現象越來越明顯,最近連日本從來沒淹過水的地方都發生水患,凸顯造林復育重要。
日本合作夥伴豐田合成株式會社前社長若山相談役說,豐田自2009年起與橫濱大學名譽教授宮脇昭開始進行造林計畫,目前已在全球22處據點,種植27萬株樹木,未來將持續朝60處據點、60萬株樹木努力。
最後感謝豐田合成若山相談役等一行,及陳學聖立委、梁為超市議員、過嶺里陳增昌里長、桃市志工推廣協會理事長和總督導,中平國小陳新平校長、老師和小朋友,與台裕橡膠的同仁及眷屬們一同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,希望藉由這次活動,為地球永續環保貢獻心力。
(部分文擷取自中國時報 楊宗灝)